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融资融券开打价格战 向券商借钱炒股利率降至8%以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5 09:3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虽然券商佣金价格战此起彼伏,但此前融资融券利率则多不受影响。记者注意到,如今价格战也开始蔓延到融资融资业务,原先融资融券年利率一般在8.35%左右,现在有的已跌破8%。

  近年来,股票佣金水平一路下降,加上行情震荡传统的经纪业务收入下滑,因而券商一直力推融资融券、股票质押贷款等创新业务,以弥补收入缺口。以往融资融券利率一直坚挺,即使此前央行多次降息,但不少券商仅于2015年上半年把融资融券利率调低一次,部分从原先的 8.6%降至8.35%。个别券商虽进行阶段性优惠促销,融资利率也才降至8%,而且不是常态化。如今券商融资融券利率坚冰消融,有的券商融资融券利率已降至8%以下。在榕一家券商普通客户融资融券利率为7.9%;若资金量大的话,利率相对更低,如100万元至300万元(含)利率下限为7.7%;300万元至500万元的利率下限为7.6%。在榕一家老券商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有些次新营业部为了吸引客户采取了降价策略,目前该营业部融资利率不变,仍维持在8.35%,大客户可以单独议价,但降低不了多少。

  与个人不同的是,私募等机构客户融资利率更低。在榕一家私募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券商给其开出的融资利率很诱人,一家比一家低。一家大券商开出的融资利率为6.6%左右,另一家券商营业部则直接报出低于6%的水平,更有甚者,一家券商不惜开出了地板价,融资利率直接低于5%。

  融资利率下降,借钱炒股成本降低。以100万元为例,融资利率从8.35%降至7.7%,一年费用将下降6500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佣金一路下调,如今佣金再往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融资融券利率的调整,将成为券商吸引新客户的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