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项目从规划变现实 邹示林:幸福着他的“幸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7 15:2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项目从规划变现实 邹示林:幸福着他的“幸福”

  邹示林(左一)在检查知青广场项目进展。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近日,记者在闽侯县白沙镇井下村看到,白沙镇“百日攻坚”项目——古驿道、知青广场项目,正在进行地砖铺设、绿化补植等扫尾工作。

  “项目建设能进展得这么顺利,小邹功不可没!”村党支部书记萧暾对一旁的大学生村官邹示林赞赏有加。

  井下村是全镇唯一革命老区基点村。2016年,该村被列为市级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村后,村党支部决定依托村里独特的知青文化和红色革命资源,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体验、采摘游乐等于一体的新型农村发展模式,为此,将古驿道、知青广场列入改造提升项目,每一个项目建设经费都在200万元左右。预算怎么做?材料怎么送?如何招投标?对此,萧暾感觉有点“头大”。

  作为村书记助理、到村里工作了一年的邹示林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协助村党支部开展工作。

  从撰写申请报告,到邀请企业进行设计规划和编制预算,邹示林忙前忙后,把这2个攻坚项目当成自己的事来干。

  经过预算,知青广场项目需要经费210多万元。根据规定,超过200万元的项目需向社会公开招投标,而200万元以下的项目则只需通过简易公开招投标就行。前者费用高、时间长,而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耽误不得。为此,邹示林与预算企业积极协调,通过减少小项目、精确预算的办法,将项目建设成本压缩到了180万元。

  价格变动了,设计、预算就要重新做。 “当时已是8月底了,9月份要动工。这100多万元的项目,对服务的企业来说太小了。他们又忙着做上千万元的大项目,根本顾不上我们。”邹示林介绍,为了抢时间,他只好到企业找相关人士,一遍遍地恳求对方。最终,在2天内,有关企业重新做出设计和预算报告,确保了项目如期动工。

  半年多来,看着这2个“幸福家园”项目从规划日渐变成现实,邹示林的内心也充满了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