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民航航班26日换季 淘“白菜价”机票试试这五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14:5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昨日记者从各航空公司获悉,民航夏秋航班换季将于3月26日全面启动,换季后航班将执行夏秋航班时刻,旅客需注意航班调整信息。同时,部分航班将执行特价,很多机票价格低至百元左右甚至几十元。

  民航换季机票价格超低

  “民航系统每年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一般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到次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两个航季交替就称为航班换季。”一家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说,今年3月26日将迎来民航换季,换季前后很多航空公司会放出大量特价机票。

  由于今年春节比较早,春运在2月份就结束了,因此3月就出现了大量特价机票。例如,3月20日福州飞南昌1.1折54元;3月25日福州飞海口0.9折111元;3月17日福州飞长沙2.1折175元;3月19日福州飞武汉2.5折240元;3月21日福州飞珠海3.1折292元。另外,4月之前福州飞上海、兰州、桂林、西安等地的航班也出现了很多特价机票。

  国际机票方面,很多单程甚至往返国际机票都在千元左右。其中,3月28日福州飞曼谷单程751元,3月28日福州飞马尼拉938元,3月18日至3月22日福州往返大阪1401元。

  航空公司人士表示,早在2015年夏秋航班换季前,航空公司就停止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票价和50元民航发展基金就能出游,出行成本越来越低。淘“白菜价”机票

  试试这五招

  航空公司人士表示,虽然淡季机票已经很便宜,但掌握一些小技巧,能更轻松地将“白菜价”机票收入囊中。

  第一,分6个时间档订机票。航空公司提前售票分为6个时间档,大致为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通常提前预订时间越长,机票折扣就越大。

  第二,往返航班一起订。往返机票一起订一般比分头购买两张单程机票价格更便宜。

  第三,联运产品更省钱。有时候,相邻城市的航班价格能便宜50%,这时可选择在线旅游企业的联运产品,一站式购买“机票+火车票”或“机票+汽车票”,节省出行成本。

  第四,邻近航线、缺口程机票价格可能更省钱。以日本为例,3月份东京、大阪、北海道都是热门目的地,此时可以选择周边便宜的落地城市作为首个航程,再乘坐便宜的当地短程航线到达最终目的地,这样两程加起来可能只要直达的一半价钱。

  第五,借助智能工具筛选。不少APP都有筛查功能,当旅客输入某条航线的出行日期与心仪的折扣后,一旦出现符合要求的机票,系统就会提醒旅客订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