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专家意见:推进垃圾分类 奖惩结合最为重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2 08:54:1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垃圾分类问题,北京零废弃环保项目发起人毛达认为,垃圾四分法对于我国现有情况是最必要,也是最合理的。目前垃圾四分法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使用场景进行调整,做到因地制宜。

  毛达表示,我国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实际上有很多进展。毛达说:“比如说2013年的时候我们聊废电池的问题,废电池在南方的一些城市特别是在深圳市还有我最近去的苏州市他们把有害垃圾这一类回收的非常好,而且后端的处理设施也是有的,比如说在深圳格林美很大的一个电子废弃物回收公司,他在深圳或者珠三角地方他已经建立比较好的回收体系。”

  毛达表示认为,宣传教育、奖惩措施和完善收运处理体系,三点对于推进垃圾分类都有重要作用,其中奖惩措施最为重要。毛达说:“我觉得这三个需要排个序,我觉得摆在最前面是奖惩措施。”除此之外,要不断完善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体系。最后,要加强宣传,确保居民熟悉了解垃圾分类的流程,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