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钢材价格短期下跌约5% 业内人士预计调整将持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15:0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一季度仍处在牛市的钢材价格本月中旬突然掉头向下,各种钢材价格全面下跌,且跌幅都在5%左右。业内人士预计,我省钢材市场的这种调整仍将持续。

  根据省物价部门的监测,与本月上旬相比,本月中旬我省10种钢材价格全面下跌,其中22mm螺纹钢平均每吨3414元,6.5mm线材(高线)平均每吨3544元,16mm热轧中厚板平均每吨3511元,1mm冷轧卷板平均每吨3976元,镀锌板平均每吨4428元,分别下跌5.2%、5%、5.2%、5.3%和4.6%,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18%至36%,但风险已经显现。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我省10种钢材价格均明显上涨,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平均上涨16.5%,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上涨54.4%,延续了牛市行情。不过,受期货市场钢材价格震荡回落及上游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行影响,进入本月中旬钢材价格开始掉头下跌。

  据分析,受益于前期钢价的大幅上涨,钢厂纷纷开炉复工,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月全国粗钢产量达7200万吨创新高,同比增长1.8%,当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已达到232.26万吨,环比增长6.4%。

  目前我国港口铁矿石库存达到创纪录的高点,上游原料价格将继续承压下行,加之年初以来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对房地产投资的不利影响逐渐显现,钢市预期有所降温,预计短期内钢材价格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