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赴台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目前可在三地自助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3 08:3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福州在前期推出赴港澳旅游再次签注自助办理立等可取的基础上,又试点推出赴台旅游再次签注自助办理立等可取业务。

  即日起,省内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只需持有效卡式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即可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赴台旅游再次签注,即办即拿、立等可取,无须返回户籍地办理。

  过去,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再次旅游签注需要6个工作日的时间,现在全流程办理只需要2分钟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办理大厅和福清市公安局相关设备已经率先调试完毕。市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便民自助区”、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福清火车站港澳台旅游24小时自助签注受理点,均可365天、24小时自助办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并实现立等可取。

  目前,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正在筹备推进赴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便民举措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