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普高、中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 网上报名12日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5 09:10:27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字号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梁静)昨天,厦门市教育局通知,今年上半年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本月12日-30日可进行网上报名。

  据了解,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7:00-24:00,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超过报名时间网站将自动关闭,不再开通。报名网站为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之后的现场确认将于7月10日-7月12日进行,地点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事务分中心。

  此次的申请对象有两类:一是中国公民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户籍关系在厦门市或人事关系在厦门市的毕业人员。其中,人事关系在厦门的,需提供认定机构所在地具有资质的人事代理机构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或工作单位聘用合同及社会保险证明;二是就读学校在厦门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以及高职院校2017届本、专科应届毕业生。

  此外,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必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必须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更具体的要求,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