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湄洲妈祖将重走海丝路 下月首次巡安东南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7 15:3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7月1日~7日,湄洲妈祖将巡安马来西亚、新加坡,开启“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系列活动。这也是妈祖文化传承1000多年来,湄洲妈祖首次巡安东南亚。

  妈祖,原名林默,公元960年诞生于莆田湄洲岛。千百年来,妈祖信仰形成了以“立德、行善、大爱”为精髓的妈祖精神,其祭奠仪式每年举行春秋两次,与祭黄、祭孔并列成为“中华三大祭典”。

  湄洲妈祖巡安东南亚的同时,将有130多人的民俗文化表演团、妈祖巡安护驾团参加,并分别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举行中马、中新文化周。活动内容包括民俗文化表演、世界非遗妈祖信俗展演和妈祖驻跸宫庙、绕境巡安、平安祈福等。

  妈祖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我省独具优势的特色文化品牌,在海峡两岸、东南亚各地广为传播,已经成为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加强与东南亚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