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暑期档“保护月”开启 国产片开始“收复江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3 15: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由于暑期档“保护月”正式开启,《变形金刚5》终于走到了强弩之末,国产影片开始收复了影市近半壁江山。

  上周六,由杨幂、霍建华领衔的影片《逆时营救》的全国排片率达到21.8%,许鞍华的《明月几时有》也抢到了16.5%的排片份额。两者相加已超过《变形金刚5》当日35%的排片率,加上《反转人生》《仙球大战》等影片,国产电影终于翻身当主角。

  观众对于暑期档开局的这几部影片也评价不错。《逆时营救》在平行时空的老梗上,又多了些新意令人惊喜,不再是游戏存档或者策略闯关类型的循环穿越模式,而是从未来时空穿越到过去时空的三人重合。杨幂这个女主角的设计被赞最巧妙。开画首日,该片6小时破1800万票房,同期电影上座率第一。除了同一平行时空三个自己的科幻设定、飙车肉搏拳拳到肉的动作戏外,电影对“科幻伦理”及母子情的细腻刻画,也引发了观众诸多讨论。

  7月1日上映的主旋律电影《明月几时有》,看起来也有望打破许鞍华电影高口碑低票房的魔咒。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之作,该片将历史上著名的“省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搬到大银幕上,许鞍华导演用她特有的细腻,为大家讲述一段热血的抗日历史。三位主演周迅、彭于晏、霍建华属于演技、颜值、人气兼具,票房号召力已有保障。

  伍仕贤回归的喜剧《反转人生》也颇受粉丝关注。12年前他的《独自等待》至今仍然被很多影迷拿来反复观摩,被奉为国产爱情喜剧的经典之作。最新的这部《反转人生》延续了粉丝的期待,与《逆时营救》《明月几时有》一起构成了国产片暑期档开局的铁三角。

  (本栏目由海峡影城特约评论,相关排片数据亦由海峡影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