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闯红灯、不按道行驶 交警1小时查处6起送餐员交通违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6 15:2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昨日下午,针对送餐员送餐过程中为抢时间引发的一系列交通问题,鼓楼交警大队在五四路华林路口开展专项整治,一小时查处6起送餐员交通违法。

  下午4时30分许,五四路华林路口交通十分繁忙,其中有不少送餐员骑电动车的身影。

  警方的查处行动刚刚开始时,五四路北往南方向的机动车道上,一名送餐员无视路口信号灯,骑着电动车朝路口驶来,被交警拦下查处。在交警问询期间,他还不断接听电话。

  在上述路口靠华林路的一侧,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骑着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被交警拦下。

  短短一个小时内,共有6名送餐员因交通违法被查处。这些送餐员来自“美团外卖”“达达”等多个送餐平台。他们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多是闯红灯或者不按道行驶(驶入机动车道)。

  随着气温攀升,送餐员的交通违法问题日益突出,隐患不小。如何对送餐员的出行进行监管?一些市民认为,除了要提高送餐员自身的交通素质,各家送餐平台对送餐员的管理机制也需要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