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大爱福清:补齐民生短板,筑起一座充满温情的文明之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4 00:3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爱福清:补齐民生短板,筑起一座充满温情的文明之城

  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夏巧鸿)急!福清瓜农滞销3万多斤西瓜,一筹莫展。从“乡村厨师”到“中国好人”,始终奔跑在公益路上的薛建波带领着志愿者团队,只用短短4个小时,就帮瓜农卖出5500斤。爱心接力很快传遍全城,人们蜂拥而来,直至全部购完……爱,再一次令人动容,而动人故事的背后,折射出的更是一座大爱之城的面貌。

  政府补齐民生短板、百姓之间互助友爱、融商热心公益事业……五年来,福清多措并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风化人,凝聚道德的力量,筑起一座充满温情和大爱的文明之城。

大爱福清:补齐民生短板,筑起一座充满温情的文明之城

  福清观音埔水厂

  补齐民生有“力度”

  “只要按一个键,就能接通居家养老平台,找到专人及时、准确地上门提供各类紧急救助和生活帮助。”今年71岁的老俞家住一拂社区,前不久,他领到了一部手机,也是一部社区居家养老的智能终端。如今,政府购买的养老服务让他生活更安心。

  社区居家养老试点建设为困难老人带来了福音,更多的群众从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享受着福祉。五年来,福清坚持把教育、医疗、安居、路网、饮水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放在首位,力求补齐“民生短板”、提高“民生质量”、满足“民生期待”。

  两家新医院相继建成,给福清百姓送上健康大礼包。2015年3月,经过近4年的紧张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的县级妇幼保健院——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已全面建成,并正式开门接诊;2016年12月,投资3.6亿元的福清医院新院仅用半天时间完成搬迁工作,并于次日实现门诊全面对外开放。

  今年国庆前夕,观音埔水厂全面向城区供水,惠及10万户居民及京东方等重点企业,一举填补福清的用水缺口。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承宁说,“从原水到合格的水出厂,我们采用了先进的净水处理工艺,中间要经过6个步骤才能完成,再加上紫外线消毒,保证了水质优良,且出水水质优于生活饮用水标准。”

  20亿元、23.5亿元、35.1亿元、37.53亿元……福清的民生投入逐年增加,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民生数字,生动回应着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