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开始报名 12月24日开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08: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今天开始报名 12月24日开跑

  签约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29日下午,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报名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也意味着今年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三个项目的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据悉,本次赛事将于12月24日开跑;主题口号为“清新福马、全民共享”;赛事规模将从去年2万人基础上提升为3万人;为鼓励国内优秀选手参赛,本届赛事奖励增设中国籍选手奖。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称号。今年的福马围绕两大定位举办:福州特色,突出“清新福州文明福州”;全民参与,打造“有福之州市民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级别提升,中国田径协会将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确定为2017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的重要一站,将吸引更多国内马拉松高水平选手来榕参赛,竞技水平和赛事品牌影响力都将大幅提高。赛事规模扩大,今年总参赛人数提升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2000人。

  本届比赛线路细节完善,赛事线路展示清新福马特色。比赛起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在横江支路。在具体赛道方面,将围绕闽江两岸,经闽江大道、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展示了福州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的新面貌。

  其中,全程马拉松线路为: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台江步行街——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新大陆壹号(折返)——-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半程马拉松线路为: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右转)——台江步行街——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迷你马拉松线路为: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横江支路(终点) 。

  另外,本届赛事奖励增设中国籍选手奖。据主办方介绍,非洲马拉松选手实力明显占优,为鼓励国内优秀选手参赛,增设了该奖。凡中国籍市民参加马拉松(全程)项目比赛,按国内选手净成绩排名男女各录取前30名,最高可获8000元。若同时获得马拉松名次奖和中国籍选手奖,按所获最高一项奖颁发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