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作文考级大赛下月3日开考 报名时间截至本月6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2 08:2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欢欢)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主办、福州日报等单位承办的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将于12月3日举行。这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作文赛事之一,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27届,参赛学生达数百万人次。

  “大赛自今年上半年在榕举办以后,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全国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福州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届赛事期间,我市不少中小学举行了大规模的考级演练,逾万名学生参加预赛,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

  赛事按级别设题、实施闭卷考试、阅卷评分的方式测定等级。本届赛事将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签发等级证书、荣誉证书、评定表,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刊登。

  “我孩子连续参加了3届,拿到了5级、6级、7级的获奖证书,还收到了专家对孩子现场作文的点评。比赛内容丰富、环节严谨,让孩子体验到了正规的全国性语文赛事。感受现场写作的氛围,了解自己的作文水平,这种体验比成绩好坏更重要。”福州一中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本届赛事决赛将于12月3日下午举行,学生可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点击“作文考级”“我要报名”,填写姓名、性别、年龄、年级、所在学校、报考级别和家长联系方式等信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本月6日12:00,报名后参加预赛的学生可加入赛事QQ群(287847784)或关注“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下载电子试卷自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