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坐福州出发航班不可带宠物 9城飞往福州航班可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7 23:5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海南航空近日试推“客舱运输宠物”服务,每只宠物每航段收取800元费用;四川航空则将于3月出售“宠物机票”,但不允许宠物进入客舱,而是通过飞机腹舱运输。那么,福州市民可以带着宠物上飞机吗?

  记者从海南航空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可以带宠物进客舱的是广州、深圳、济南、海口、青岛、厦门、合肥、喀什、长沙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福州不在此列,后续是否开放要等总部通知。不过,如果有从以上9个城市飞往福州的航班,乘客可以带宠物进客舱。

  四川航空方面则表示,3月才出售“宠物机票”,具体如何操作暂未确定。

  厦门航空、山东航空等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暂时没有运输宠物的计划,但工作犬经申请可以进入客舱。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运输规则》规定,乘客乘机想带猫、狗等玩赏宠物,可以办理“托运”,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如蛇等,不能作为行李运输,但可以作为货物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