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窗口买票可选座了 还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1 14:47: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1日电(林嘉琦 通讯员江曲)2018年春运从今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不仅全面启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在窗口买票也能“自主选座”,极大改善了旅客的购票体验。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丰富了购票支付手段,福州站29个人工窗口、34台自售机,福州南站12个人工窗口、8台自售机全部可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增加了港澳台同胞自助购取票服务覆盖范围。持卡式港澳台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福州站、福州南站的部分自助设备上刷卡购票、取票。

  同时,旅客们还可以通过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二维码服务,扫码查询春运期间火车票余票信息,也可以通过车站免费wifi运行“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进行余票查询、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