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江两岸夜景升级 预计4月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3 08:22: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今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部门获悉,从今年3月开始,福州市闽江公园管理处对金山大桥至三县洲大桥沿岸夜景灯光进行局部提升改造,工程预计4月完工。待工程完工后,市民在夜晚就能领略闽江两岸生态驳岸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金山大桥到尤溪洲大桥之间的两座灯塔过去采用单色灯光,这次也都有了改变。闽江公园南园的日沐椰风灯塔翻修后,采用纯白的灯光,宛如亭亭玉立的仙子。闽江公园北园的望龙台丁字坝灯塔装上了彩灯,仿佛披了条色彩缤纷的“腰带”,北园的缤纷园演歌台,也由原先单色的风帆灯光,变成了多色交织彩网。而在闽江两岸的大树上也安装了投光灯,公园的一些建筑和雕塑上,也有了清晰的轮廓线。怡凉亭、川夏居、缤纷园塔楼等构筑物则采用洗墙灯,结合原有夜景灯光,建筑更加透亮。

  此次园林部门和市灯管办的夜景灯光提升,是通过对一些景点的局部提升,达到让福州市区闽江上游两岸夜景连贯的效果。从金山大桥到三县洲大桥沿线,市民过去常常忽略了公园的生态景观。提升后的夜景灯光,届时会从下午6点15分开始亮灯,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