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世界冠军马晓春谢尔豪助阵 福州博思绿华围棋俱乐部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09:2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晓春(左四)为福州博思绿华围棋俱乐部揭牌。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陈暖/摄)昨日,即将代表福州参加国际性城市围棋联赛的福州博思绿华围棋俱乐部举办成立和揭牌新闻发布会,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到场助阵,新科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将担任福州队1号主力队员。

  新成立的福州队由前辈国手、资深教练王剑坤七段挂帅,新科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担任教练和1号队员,配以老将袁卫红二段、郑岩二段辅佐,队员有刘兆哲四段、陈正勳四段、何语涵五段加以福建籍的少年业余高手骆焯凡七段和黄春棋六段、林晓满五段等,这是一支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队伍。

  发布会上,谢尔豪坦言,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城市围棋联赛的比赛,希望自己能早日适应新赛制,为福州队争光。今年2月8日,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东京收枰,代表中国出战的谢尔豪五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成为中国第20位世界冠军。从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四强到现役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谢尔豪这位“98四杰”之一的少年天才,在向顶级棋手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发布会上为福州队加油打气的马晓春说,之前福州没有参与城市围棋联赛,是城市围棋联赛的遗憾;现在福州队来了,期待福州队创造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