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新歌声》福州赛区初赛火热进行 赖董芳支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08:5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周杰伦担任导师的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于今年暑假和观众见面。目前,选手海选正在全国校园内火热展开。昨日,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内,数十位选手参加了福州赛区第二场初赛。怎样才能登上这个全国歌手梦寐以求的舞台?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赛区评委、本土音乐人赖董芳,请他给选手支招。

  “选曲要合适,好听留给耳朵,走心的歌才能打开评委的心门。伴奏带要找较高品质的,同时key要调到最合适的,才能无障碍发挥。”担任“新歌声”福州赛区评委的赖董芳说,对于大型海选,选手心理上要充分自信,因为近年大多数新锐歌手皆出自民间,“注意个性的发挥,很多评委考量的不仅是技术,还有透过声音了解选手的想象力与爆发点。”

  在《中国新歌声》的舞台上,有选手演唱粤语歌曲、闽南语歌曲并得到好评。那么,演唱福州语歌曲,有没有希望在这个节目“出头”呢?

  “我们福州语歌曲也上过几次央视,且在海外亦有一定传播,只是‘新歌声’这个平台专业性及要求较高,我们的作品取向及歌手能力尚有不小差距,还需继续努力!”赖董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