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男童头卡防盗窗身悬4楼外 陌生家长托举近半小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3 08:4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昨日17时许,连江县凤城镇碧水龙城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童头卡在4楼防盗窗的缝隙,大半个身子悬挂在窗外。千钧一发之际,两名接送孩子的家长,爬到窗外托举男童近半小时,直到消防官兵破门而入,将男童安全救出。

  记者从网友拍摄的视频里看到,一名小男孩头卡在防盗窗缝隙中,身体悬空,在不停地挣扎。两名男子沿着狭窄的窗户及墙上的管道,手脚并用,慢慢向小男孩靠近。其中白衣男子爬到4楼,托起了男童的身体;黑裤男子站在3楼窗外,托举着男童的脚。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昨日17时15分,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了这起警情。随后,连江县凤城消防中队一部消防车和6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白衣男子正站在3楼和4楼之间的一处小平台上,奋力托住男童。由于房门被反锁,消防官兵立即使用破拆工具。1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将防盗窗截断,男童被安全拉回屋内。

  据男童家人介绍,孩子今年5岁,平时喜欢在窗户边看楼下孩童玩耍,而事发当天父母出门办事,家中房门反锁。目前,男童已送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据目击者介绍,两名男子原本是在连江第三实验小学外等待接送孩子,看到险情后,便冲了过去。在救完人之后,他们不愿意透露姓名,便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