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城市围棋联赛来到福州 福州队首战失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5 15:0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市围棋联赛来到福州 福州队首战失利

  福州博思绿华队(白衣)和对方棋手轮番上台比拼。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两队多名选手轮番上阵下同一盘棋,这是城市围棋联赛创新的规则。昨日,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福州队首个主场,在闽侯海西高新科技园区开赛。围棋世界冠军、九段棋手谢尔豪和唐韦星,分别指导福州博思绿华队和柳州文旅队的队员轮番上阵博弈,最终福州队负于柳州队,没能迎来开门红。今日,福州队将分别与景德镇队、台北队比拼。

  城市围棋联赛采取赛会制和主客场制,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昨日进行的是常规赛,上午福州队作为主队与柳州队进行比拼,下午则是柳州队以主队身份与福州队进行比赛。

  昨日上午的比赛,开盘阶段执黑的福州队抓住机会取得了小小优势,但中盘战斗双方都有失误,形势一直很胶着。关键时刻柳州队在世界冠军唐韦星的指导下,队员连发三步胜负手,一举破坏福州队的黑棋大本营,确定胜局。

  下午的比赛,双方一度胶着,最终柳州队以四分之三子获胜。

  谢尔豪对本报记者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参与城市围棋联赛的比拼,对于他和福州队来说都是新的开始。比赛的规则和常规围棋赛不同,因此有很多地方要适应,尤其考验排兵布阵的能力。由于同一盘棋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所以教练根据棋手所长进行排兵布阵的能力就显得特别重要,这样可以让棋手在最擅长的“位置”和比赛阶段出击。

  今日上午,福州队将与景德镇队比拼,下午将与台北队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