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中招办:违规参加跨区域录取 考生将无高中学籍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0 09:1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中招正在录取,市中招办昨日提醒考生,不得持福州中考成绩,违规参加跨区域录取或私自就读于招生规定范围外的普通高中。否则,普通高中将无法调取考生学籍档案,考生无法建立高中学籍,所有后果由考生及家长自行承担。

  那么,对于确因户籍及家庭地址迁移等原因,高中阶段拟赴异地就读的学生,应该如何接续高中学籍呢?市中招办表示,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3种方式接续高中学籍:

  一是初三上学期结束前办理转学转出手续,考生到异地参加中考升学。

  二是考生初中毕业,在我市参加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符合本地普通高中录取条件,被高中学校录取并到校报到注册、就读,之后按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办理转到外地高中的转学手续。

  三是考生初中毕业,可参加异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符合考试所在地普通高中录取条件,被当地高中学校录取后,向原初中毕业学校及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户口簿、经录取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盖章确认的中考成绩、录取花名册等证明材料,在全国学籍系统中通过招生功能调取学籍档案。

  考生如需咨询办理初中、高中转学业务,可按学校隶属关系联系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市属学校转学业务由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教育窗口办理。咨询电话:8334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