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下调 榕进口车维保价格没松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3 08:2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我国自本月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汽车零部件税率降至6%。那么,福州进口车的维修保养价格是否也跟着下降了呢?

  据了解,进口汽车的维修保养成本较高,普通合资车一次保养只要三四百元,进口车保养一次则要1000元左右,维修的价格就更高了。

  正因如此,进口汽车零部件关税下调后,福州很多进口车的车主都希望维保费用跟着下降。目前,税率正式下调已经有20多天了,福州进口汽车的维修保养费用下降了吗?

  记者查阅税率调整表发现,此次涉及降税的进口汽车零部件税号有79个,税率分别从25%、20%、15%、10%、8%降至6%,产品涵盖了车门、翼子板、安全带、电动天窗等等。记者咨询福州数家进口车4S店获悉,虽然众多进口汽车品牌已经下调了旗下进口车的销售价格,但售后维修保养的价格并没有出现松动。

  据悉,目前福州已经有一个进口汽车品牌从7月2日开始调整零部件价格,涉及的零部件达11693个,除了部分零部件的关税调价差额没有全额让利给消费者外,涉及79个税号的10941种零部件差额全部让利。记者昨日咨询该品牌福州4S店后获悉,关税下调清单之外的多种常用零部件与附件价格也将同步调整,涵盖全系车型的铝合金轮毂、空调滤芯、刹车盘、刹车片、水泵、雨刮片等产品。

  不过,其他进口车品牌都没有实施这样的措施。记者昨日咨询多个进口汽车品牌福州4S店,对方都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官方的调价通知,车辆的维修保养仍执行原价。

  一些车商向记者表示,进口汽车零部件的降价让利不会这么快体现在终端上。此外,虽然这次进口汽车零部件平均降税幅度达到46%,但主机厂和4S店都不太可能将降税带来的利润全部回馈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