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道新出入口位于象山隧道东 方便市民到左海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08:5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福道新增象山隧道东入口(靠近左海公园大门一侧),日前已开通,方便市民到左海公园休闲散步。由象山隧道东入口上福道,可远眺左海、西湖公园。至此,由东向西,上福道的5个主要入口均已开通。

  鼓楼区步道办副主任杨臻介绍,二环路象山隧道口的东、西两侧均有福道出入口。这两侧入口合称为福道1号入口。其中西侧(靠近山海观小区一侧)入口已于去年底开通。新增的象山隧道东侧入口,主要是方便周边居民到左海公园,不用过街,下来后沿二环路东行100多米,就进入左海。

  福道为东西走向,东起左海公园,西连闽江廊线国光公园,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山体,环线总长约19公里,其中左海公园至国光公园的主轴线距离长约6.3公里。沿着福道,由东到西,串联起了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金牛山公园、国光公园。

  记者了解到,福道另外4个主要入口分别是:梅峰路梅峰山地公园入口(3号入口)、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大儒世家小区对面、5号入口)、国光公园入口(6号入口)和西客站入口(7号入口)。

  杨臻介绍,去年底左海公园到国光公园的主轴线贯通,标志着福道已全线贯通。目前福道正进行相关标志标识、服务设施的增设和完善工作。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福道全线很长,沿线还将增加椅子、休息廊亭等,并增设1~2处的游客服务中心。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如果驾车前往福道,最方便的入口是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有100多个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