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男子将电动车骑上机动车道 拒不配合执法还当街烧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7 15:3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宁 林磊)男子在机动车道骑电动车,面对民警执法,男子不仅拒绝配合,还采取过激行为——当街烧车。最终,该男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拘留10日。昨日仓山公安分局通报了事件经过。

  8月14日上午7时许,仓山交警大队民警在仓山区首山路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骑着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民警立即拦下该男子,告知其交通违法行为并准备对其查处。然而,该男子拒绝出示身份证,拒绝配合执法,将电动车留在原地后强行离开。约10分钟后,该男子返回现场,手持两瓶香蕉水威胁民警,称若民警对其处罚,就点燃电动车。民警劝阻无果,该男子将香蕉水洒到其驾驶的电动车上并用打火机点燃。执勤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对该男子予以控制,同时在周边群众的协助下,及时将电动车上的火扑灭。

  对湖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涉事男子带至派出所。经查,该男子姓李,27岁,河北人。办案民警介绍,李某点燃的电动车就停放在公交车站旁,靠近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极有可能危及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目前,李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