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内开办企业最多5个工作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15:1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龚莹)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至企业登记、刻制公章和申领发票3个环节,力争今年内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福厦泉5个工作日)内,2019年年底前全省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实施意见要求,大力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建立统一规范的行政大厅服务制度。有条件的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在企业开办环节实行“一窗受理、后台流转”高效集成的“一站式”服务。

  实施意见提出,通过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程序,试点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优化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程序,压缩申领发票时间,完善企业社会保障登记业务流程,实行工商代办银行开户预约等举措,全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