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风“飞燕”生成强度逐渐加强 本周对榕无影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8:5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吴晖)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热带风暴级)已于昨日生成,当天17:00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飞燕”本周对我国近海无影响,对我市自然也无影响。

  今年台风十分活跃,目前正式入编的台风就有20个,“飞燕”则是8月的第9个台风,本月也因此成为进入21世纪以来台风最多的一个8月。未来“飞燕”对我市影响如何?气象部门表示,目前距离远、路径长,暂时还无法确定影响程度。据介绍,台风“飞燕”若到日本以南后会在副热带高压的缺口处,面临两种情况:一是副高很强,它继续西行靠近我国,有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可能性;二是副高减弱,它就在缺口处北上去日本。

  连日来,受热带低压环流和季风云团影响,我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今明两天,我市仍有强降雨。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全市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区中雨;明天全市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区暴雨转小雨。到31日,此轮强降雨才会减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