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扫黑除恶歌曲在公园广场传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4 08:3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扫黑除恶歌曲在公园广场传唱

  昨晚,西湖公园“激情广场”合唱队在学唱《亮剑行动》。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林志伟/文 张旭阳/摄)“跨步小康路,却遇魍魉凶。自不量力设路障,是谁挡在康庄途……”昨晚8时,福州西湖畔传来铿锵有力的歌声,西湖公园“激情广场”合唱队正在排练鼓楼区最新创作的扫黑除恶歌曲《亮剑行动》。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1日起,扫黑除恶主题曲《亮剑行动》在该区公园广场传唱。

  歌曲作者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李式耀,据其介绍,这是一首主旋律歌曲,运用进行曲的特点谱曲,曲调坚定有力,充满战斗力,创作时还吸收了群众歌曲的特色,它好听、好唱、好记,便于推广。据悉,这首歌的词作者龚启录曾经是一名法官。

  鼓楼区文体局介绍,《亮剑行动》曾8次修稿,并有独唱、合唱、齐唱、快板等不同的演唱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