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今日举行 百对新人喜结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10:0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今日举行 百对新人喜结连理

  广场上陈列了历年集体婚礼的照片。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以“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为主题的2018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今日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工人文化宫的大红布幔、大红灯笼、大红气柱都已挂起或立起,大红幸福门等布景也已布好,全场一派喜庆景象(如图)。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日报社、晋安区总工会协办,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晋安区园林局、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康泰体检中心等单位也为新人们出钱出力,送上各种贴心服务或礼物。

  今年的新人有六成以上来自除福建以外的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夫妻双方均来自省外的有42对。从文化结构上看,本科及以上新人有71对,其中夫妻均是本科的有45对。从职业上看,有公务员、医生、护士、教师、财务、工程师、军人、程序员、高级经理以及纺织、制衣、服务、超市等行业一线职工。

  今天上午婚礼在工人文化宫广场及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举行,沿用中式婚礼形式,融入中国古典元素,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新郎新娘着中式喜服,牵大红绸,新娘顶红盖头,突出喜庆、吉祥、温馨、幸福的气氛。下午组织新人游牛岗山生态公园,认养同心树,欣赏文艺演出,品尝特色小吃,感受福州独特的传统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