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塘坂引水工程琅岐支线明年底建成 日供水可达10万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4 12:0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黄新锦 郑婷)记者日前从马尾区了解到,为解决琅岐供水不足问题而建设的塘坂引水工程琅岐支线(马尾段)正加速推进。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三成,预计明年底全线贯通,可向琅岐日供水10万吨。

  建设单位琅岐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塘坂引水工程琅岐支线(马尾段)去年底开工,从位于连江县阳岐村的连江远洋渔业公司基地附近接水,输水线路往东南方向穿越闽江长门水道,到达琅岐岛,终点为琅岐海峡水厂原水调节库——幸福水库,线路总长6.9公里。

  据了解,远洋渔业公司至琅岐滨江西路段与董安村至终点段是影响工程能否如期完成的两个重要节点。其中,远洋渔业公司至滨江西路一段,输水管道要穿越闽江,过江段输水管的管径为1.2米,穿越总长度约2公里。“这样长的穿江距离在类似工程中并不多见,而穿江过程中还要避开琅岐闽江大桥下的两处锚地,所以设计成双曲线路径,这对施工方案和工艺选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施工方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