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11日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2 08:3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朗诵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下午,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办。省内诗人和作家代表、特邀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及福建师范大学师生近三百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朗诵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师生们朗诵了古今著名诗人的近三十首经典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

  在“诗画榕城”中,福州诗人哈雷、阳光、谷雨以《我们,给这个世界的寓言——写给可门港发电一线工人》《映象·闽江》《八闽潮涌》等原创作品,深情讴歌了福州市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辉煌业绩。

  《约你开花》《春秋回忆》《我此生一直听雨》《喊梅花》《我们的孩子》等一批由福州青年诗人及福建师大南方诗社校园诗人创作的作品,构成了第二篇章“青春礼赞”,展现了新时代我市青年文艺工作者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进入第三篇章,曹丕、王维、李白、范仲淹与何其芳、痖弦、梁征、陈俊杰等古今诗人隔空对唱,以一首首书写秋天的经典咏叹,为榕城增添了浓郁的“书香秋韵”。

  在“拥抱梦想”篇章,吉狄马加、汤养宗等国内著名诗人的作品,寄托和表达了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深情眷恋,并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好期盼。

  本次朗诵会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州文学院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