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上藤路20日将动建 力争明年6月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6 08:2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上藤路是市民反映强烈的“堵点”之一。15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随着前期工作陆续完成,该道路工程有望在20日正式动建,力争明年6月完工通车,为片区疏堵助力。

  单行道升级为双向通行

  对居住在仓山区上藤路附近的居民来说,每天上下班的路程颇为闹心,因道路只能从六一路至观海路单向单车道通行,人行道仅约1米宽,且机非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加上周边街巷众多,拥堵成了常事。此次缓堵工程,将在打通“断头”的同时,实现从单行变双向通行的升级。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文斌介绍,现状上藤路长616米,起于观海路,终于六一南路,塔亭路至太平巷段仅11米宽。随着地铁成为市民出行新方式,1号线上藤站每日出入的人流量也渐渐增多。

  此次新建上藤路工程北起南江滨西大道,从鸿博·梅岭观海小区之间的走廊带穿过后,沿上藤路旧路往南,止于六一南路,全长约746米,规划宽度为48米。

  “首先要打通观海路至南江滨西大道段130米长的断头路,‘拉长’上藤路,实现和南江滨西大道的连接。”林文斌说,其次,结合新道路建设,旧路还将进行拓宽改造,实现双向通行。

  据悉,现状道路将按4车道至6车道布局,宽20米至48米。新建的南江滨西大道至观海路段,道路两侧建筑物已按规划红线退让到位,将修建为宽48米的双向6车道道路。

  周边路网改造计划明年初进场

  沿途小街巷众多,是上藤路的又一特点。记者了解到,按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最大程度实现市民整体出行环境的提升,其太平巷、观海路六一路口等周边路网也将实施改造,力争明年初进场。

  据了解,太平巷现状宽度仅11米,规划宽度为14米,破损严重。此次改造拟将违章建筑拆除,消除‘病害’,并按现有条件对道路进行提升。

  针对观海路进入六一南路易产生拥堵的现状,观海路六一南路口将增加一处右转车道,让直行和右转车辆各行其道。

  “打通‘断头’、拓宽道路后,周边居民和上班族就能顺畅通行了。”林文斌说,因上藤路和太平巷改造需要,届时机动车通行将引导至万春巷、塔亭路、巷下路、梅坞路、观井路与观海路等道路绕行。

  记者了解到,15日,上藤路道路工程的施工、监理单位已通过招标选定,力争20日正式进场。其中,南江滨西大道至观海路段、太平巷至六一南路段有望在春节前完工,上藤路整体工程及太平巷、观海路六一路口的改造,将力争在明年6月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