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坐反方向引口角依伯殴打公交司机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0 08:2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坐反方向引口角依伯殴打公交司机 警方介入调查

  依伯在打公交司机(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吴梦蓉)一头白发的依伯拳打公交司机头部,其间有人用福州方言劝阻。11月18日,一段4秒长的视频经微博发布,网友纷纷对这名依伯的过激举动进行指责。昨日,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视频是在59路公交车上拍摄的,目前鳌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11月18日14时许,网友“兰小妹的木易二哥”发布微博,称“福州再现,公交司机被暴揍”,并配发了一段时长4秒的视频。

  视频中,一名白发依伯一手抓着公交司机驾驶座旁的护栏,另一只手击打公交司机,司机抬手抵挡,旁边一名男乘客伸手试图将依伯拉开,还有乘客用福州方言大声劝阻:“依伯,你不要这样做!”该微博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记者先后联系了福州公交系统的4家运营公司,最终确认该视频是18日清晨5时45分左右在59路公交车上拍摄的。昨日,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当日公交司机池师傅驾驶59路公交车从公交仁德站开往快安公交站,公交车经停远西村站,一名白发依伯上车,当时依伯赤脚穿短裤,身上酒味比较重。

  当公交车行至武夷绿洲站时,依伯询问池师傅是否到公交仁德站,池师傅告知方向反了,让他下车到对面坐车。依伯可能是因为喝了酒情绪不太稳定,而池师傅说话比较直,两人言语间有一些误会,继而矛盾升级,依伯挥拳击打池师傅,池师傅抬手抵挡。当时公交车停在武夷绿洲站没有行驶,鳌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对当事双方制作笔录,并调取车内监控录像。福州公交集团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据了解,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福州公交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强化运营安全保障,加大“委屈奖”制度贯彻落实力度,大力安抚受到委屈的驾驶员,今年以来福州公交集团5名员工获“委屈奖”。

  “委屈奖”是对福州公交集团员工在运营过程中,由于乘客不遵守乘车守则、不理解运营生产中的有关规定等,对员工进行侮辱谩骂乃至人身攻击,员工身心或财物受到较重伤害和较大损失,但仍然采取忍耐、克制态度,耐心解释、不发生严重冲突,始终坚持运营生产的行为进行专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