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30日在榕开幕 推出三大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1:3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记者获悉,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30日在福州开幕,相关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本届旅游节以“拓展海丝合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出启动仪式暨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及“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等三大主活动,并策划开展“海丝友城日”系列活动、第九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Hi,sea!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等配套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打响“海丝”品牌,突出合作主题

  本届海丝旅游节上,世界旅游联盟及中国报业协会代表将共同发布《加强“海丝”旅游传播合作福州宣言》,发挥海丝旅游节在“一带一路”旅游活动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和桥梁;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邀请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门官员、大学教授、国际性旅游交流机构代表围绕“美丽中国·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故事——中国旅游产业传播新时代新作为”的主题进行高峰对话。

  此外,旅游节期间还专门设置了海丝旅游全媒体直播间,邀请各国旅游部门、友城代表通过深度访谈、视频展示等方式开展旅游资源与项目推介,畅谈海丝旅游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海丝旅游节的国际影响力,推动福州旅游向更高层次、更多元化、更国际化方向迈进。

  国际色彩浓郁,影响规模扩大

  与往届相比,本届旅游节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邀请到毛里求斯、黑山驻华大使以及缅甸、克罗地亚、巴拿马驻华使领馆代表,匈牙利、马来西亚、土耳其、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部门代表,世界旅游联盟和中国报业协会成员代表,美国塔科马市、柬埔寨暹粒市、巴西坎皮纳斯市、肯尼亚蒙巴萨郡、缅甸仰光市、日本长崎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印度尼西亚三宝垄市、圭亚那乔治敦市、波兰科沙林市、韩国光阳市、印度巴罗达市等12个福州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及境内外旅行商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代表等,届时来自近30个国家近1000名嘉宾将相聚榕城,洽谈协商,促进“海丝”沿线旅游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实现展节合一 ,开启惠民盛宴

  本届海丝旅游节首次与省旅游发展集团合作,将旅游节与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结合,实现政企联动、展节合一。

  据旅游节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8号馆,展会面积达2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个,设有全国旅游集团联盟、省内旅游景区等旅游形象展区和改革开放40年福建工艺美术成果展、自驾游、福建好礼、“惠·旅游”等旅游生活综合展区,并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境外旅行商参展。

  展会现场还将有近百家境内外旅行商、全国著名A级景区景点,联手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优惠旅游产品,打造一场惠民利民为民的采购盛会。

  花车首次亮相,打造欢乐巡游

  11月30日海丝旅游节启动当晚,“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将盛大开启。这是福州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的花车巡游活动。

  此次花车巡游从花海公园(起点),沿南江滨大道,至三盛铂宫(终点),全程约3公里。届时,16部酷炫主题花车、8大特色表演方阵将带来绚丽多彩、奇幻美妙的视觉效果。来自非洲、俄罗斯等地知名演出团队将在现场和福州戏曲来一次跨界交流,尽显八闽文化与海丝文化特色。

  花车巡游沿线将上演融合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灯光秀,现场还将设置观礼台方便市民与游客观赏。

  突出招商引资,强化产业带动

  本届海丝旅游节邀请到了首旅集团、浙江旅游集团等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以及北大博雅方略文化旅游集团、北大青鸟集团等国内知名的旅游投资商,并推出了23个具有代表性的福州旅游招商优选项目编印成册向投资商进行推介,争取引进带动性强、有影响力的高端旅游项目落地。

  此外,长乐滨海新城源脉海洋温泉园项目、福清金蜗牛房车露营地项目、连江坂顶文旅度假项目(二期)尖湾古村落度假区等项目已达成意向,将在海丝节期间签订框架协议。

  同时,本届海丝旅游节依托东二环泰禾等城市综合体举办“海丝友城日”系列活动、策划以“百城万人健步走”为主题的第九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联合百家餐厅举办惠及万人的旅游美食专享周,使海丝旅游节活动内容涵盖体育、餐饮、商贸等多个方面,将有效拉动城市旅游综合消费,使旅游节成为带动福州市全域旅游转型升级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