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境外旅行商代表点赞三坊七巷:神奇!震撼!美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2 01:5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境外旅行商代表点赞三坊七巷:神奇!震撼!美妙!

  境外旅行商代表在三坊七巷拍照留念。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这些建筑太神奇了!”“很震撼!”昨日下午,由境外旅行商代表组成的踩线团游览了三坊七巷。来自澳大利亚、土耳其、德国、芬兰等国家的旅行商代表对三坊七巷给予高度评价。

  昨日14时许,嘉宾们来到文儒坊,刚下大巴,就被文儒坊的牌坊吸引住了。“这块牌坊很有特色!”嘉宾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漫步在三坊七巷,看着白墙黑瓦,不少嘉宾都为这里古朴壮观的古民居所倾倒。在听到导游解说三坊七巷曾经走出过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沈葆桢等400多位名人,是中国都市仅存的一块“里坊制度活化石”的时候,大家更是露出惊叹的表情。

  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塔斯马尼亚红酒美食节主席(东海岸)珍妮女士很喜欢古建筑,走进三坊七巷后就一直拿着手机拍照。“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古建筑。房屋的结构设计和雕刻的花纹都很精美,让我印象深刻,感觉非常美妙。”珍妮表示,政府将三坊七巷保护得如此完好,说明对文化传承很重视。

  来自德国时光之旅旅行社的安娜女士,在来三坊七巷之前就做过“功课”,她走进南后街一家出售文创用品的商铺,购买了几张福州特色的明信片。“我知道这个是‘福州三宝’之一的油纸伞,非常有中国古典韵味;这些明信片是我买来收藏的,我会把他们拍成照片发到网上,分享给我的朋友。”安娜说,希望借助这次踩线活动,向自己的客户推介福州,让大家都来福州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

  “这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接下来我们要去永泰泡温泉,大家都非常期待。”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府的联邦集团董事长约翰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