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公园片区旧改抽取签约顺序号 明日进入协商签约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14:4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抽到签约顺序号的涉迁户脸上露出笑容。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林言枝 文/摄

  “这都是我9岁孙子带来的好运气。”王依伯带着孙子抽到了排位十分靠前的签约顺序号42号,这让他十分开心,忙不迭地夸赞自己带来的“小助手”。

  昨日上午,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台江区南公园片区旧屋区改造项目抽取签约顺序号活动。昨日9时许,现场的宁化街道、茶亭街道、新港街道等3个工作组同步开始抽签,总共约900户涉迁户按照前一天领取的排队顺序号,依序参加了抽号。

  据了解,南公园片区目前多为木屋毗连区,火灾隐患大,卫生状况差,开展旧屋区改造是当地居民长期以来的愿望。实施开展旧屋区改造,让现场不少涉迁户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

  “政府的旧改项目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要积极支持政府的旧改工作。”涉迁户黄先生说道。排队顺序号为349号的李依伯抽出排序第6的签约顺序号,他兴奋地说“好货沉底”。郑依伯的排队顺序号是279号,尽管最终抽到的签约顺序号是340号,可老人一点也不懊恼,他说:“征迁盼了很多年了,这次现场抽号工作组织得很好,很阳光、很公平。”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虽然抽签人数众多,但在征收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涉迁户有序进入抽签区抽号。新港街道工作组现场负责人周祝寿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这次抽签工作的顺利进行,征收工作人员提前一天为涉迁户发放了排队顺序号,帮助涉迁户昨日参加抽号时“心中有数”,此举既减轻了抽签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保证了昨日抽签的有序高效运转。昨日所有的抽号结果现场公布,台江区纪检监察部门、公证处、群众代表全程监督。

  据了解,南公园片区旧屋区改造项目协商签约期将从明日正式开始。本着“先签约、先选房”的原则,征收工作有关负责人提醒,涉迁户要按照签约顺序号抓紧签约,若没有心仪的安置房源,可尽快选择货币补偿,早日享受征收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