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12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降 燃油附加费明起下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4 14:4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记者昨日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福州航空、海航、大新华航空、首都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调整收取燃油附加费标准。业内人士表示,今年12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降,因此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也随之下调。

  目前,上述航空公司已经在官网上发布了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告。自12月5日(出票日期)起,成人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航段,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由原先的每位旅客收取20元下调为每位旅客收取10元;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航段由原先的每位旅客收取50元下调为每位旅客收取30元。

  在对婴儿继续免收的同时,上述航空公司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的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航段每位旅客收取0元,相当于免收;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0元。

  “根据航空公司通知,燃油附加费的征收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换开客票时,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提醒,也就是说,12月5日以前出票的国内客票,如变更至12月5日(含)以后,不会按新标准退还燃油附加费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