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构建平安校园监控平台 多举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9 09:0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从今年9月起,仓山区有30多所学校安装了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预计该系统3年内将在仓山区学校实现全覆盖。鼓楼区的12所区属学校也将安装该系统,并与省地震局联网。

  如今,全市所有学校都配有保安员,配备了辣椒水、橡胶警棍、强光手电筒、安全防护器等防卫器械,近3000所学校被确定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

  “我市加强涉校涉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防控力度,组织属地派出所加强对道路沿线学校上学、放学时段管理,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专门安排警力、协勤人员在校门口及周边站岗执勤。”市未保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福州正着力构建平安校园视频监控平台,将校园现有的视频监控、校园周边视频监控、校车视频监控整合到统一平台上,通过校地联动,发挥平台联动作用。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未保办的指导下,我市各级各部门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筑了学校、家庭、社会、政法部门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努力促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变后期堵漏为前期预防,组织全市法律援助机构进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对于弱势儿童,我市也不断加大关爱力度,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今年我市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0~12岁听力、自闭症及智力、脑瘫等在训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全覆盖。我市还把走访慰问特殊困境儿童列入送温暖活动中,稳步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