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个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站在鼓岭上线运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1 14:5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首个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站在鼓岭上线运行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今日,福州首个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站在鼓岭景区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该站点由一个生态环境气象监测主站及2个旅游气象子站组成。主站围绕“清新指数”对环境空气中负氧离子、大气成分、温室气体、土壤湿度等要素进行观测,有效反映区域天气要素特征、空气受污染程度和紫外线状况。

  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处于福州市东郊双鼓横断山脉之上,具有无可复制的独特气候环境和自然条件,是城市边缘的高山台地,素有“左海小庐山”的美誉。首个生态旅游气象观测站网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景区后期生态环境评估、气候景观开发、旅游资源利用等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