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人防办今年七进社区 让人防工作接地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6 08:1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刘丰)13日,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规宣传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福州达明社区开展人防宣传普法教育活动。这是福建省人防办人防宣传活动今年走进的第七个社区。

  活动现场,福建省人防办向社区赠送人防宣传科教片、人防法律法规单行本以及人防知识读本,并介绍人民防空基本知识,让社区干部群众对人民防空有了更深的了解。

  今年以来,福建省人防办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到福州天元、龙峰、乌山、白龙、中山、凤凰池、达明等社区开展人防宣传和普法系列活动,共送出人防科教片以及人防法律法规单行本等1800册(张),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群众的人防意识和人防知识技能。

  同时,福建省人防办还通过座谈交流、党建联盟、走访慰问等形式参与社区活动,服务社区。例如,开展给社区困难家庭送米面油等志愿活动,与社区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在台风过后参与社区灾后环境卫生清理工作等。

  福建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人防宣传和普法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密切人防与群众的联系,让人民防空工作更接地气,增强社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人民防空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