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查处多起“隔夜酒”酒驾 酒后24小时后再开车更稳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1 15:2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查处多起“隔夜酒”酒驾 酒后24小时后再开车更稳妥

  前晚,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接受酒精检测。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年关越来越近,交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毫不减弱。前晚,根据福州市交警支队部署,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在福光路一带集中夜查,查获两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前晚8时35分许,小车司机陈某涉嫌酒后驾驶被查获。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大约15分钟后,一辆黑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接近检查点的车道上,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交警的注意。交警上前查看,并对司机李某翔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司机喝了酒。经检测,李某翔血液酒精含量为48mg/100ml。

  最终,这两名司机均被交警处以扣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介绍,饮酒会导致人体视觉感官和判断能力降低,酒后开车容易酿成伤亡严重的交通事故。记者了解到,经过长期持续整治,夜间酒驾违法行为有所减少,但近期交警在执法中发现,一些司机存在“隔夜酒”酒驾违法行为。自上月开展整治以来,交警查处多起“隔夜酒”酒驾违法行为。

  那么,喝酒后要过多久才能开车?据介绍,一般来说,酒精在人体里面的消散时间为10小时~20小时。过了这段时间,人在生理上是没什么反应了,但体内的酒精可能依然没有排干净。交警提醒,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建议第二天不要开车,从更稳妥的角度来说,最好是24小时后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