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前屿西路地下管线等待“入腹” 计划下周二通车

中心城区首条综合管廊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5 14:4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前屿西路地下管线等待“入腹” 计划下周二通车

  前屿西路计划下周二通车。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前屿西路现已基本建成,计划下周二开放通行,将有效缓解福马路及前横南路的“堵情”。同时,位于路面下方的福州中心城区首条综合管廊已建成,全长1.3公里。

  晋安前屿西路

  昨日,记者来到前屿西路建设现场,看到一条双向六车道的笔直大道向前延伸,施工路段集中在末端百米的区域。

  “前屿西路始于连江中路,止于前横南路,全长1387米。目前,1250米长的沥青层完成摊铺,剩下137米长的沥青层将在元旦前完成。”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原先连潘凤坂片区是城乡接合部,基本上是10多米宽的村道,与连江中路、福马路及前横南路等主干道无法顺畅连通,居民出行不便。

  “目前福马路和前横南路都存在围挡施工,占用一定的路面资源,造成这两条路一定程度的拥堵,尤其是肿瘤医院门口那段通行缓慢。”上述负责人说,前屿西路计划明年元旦(下周二)开放通行,该片区新增一条主干道,它可与连洋西路(原后浦路)一起发挥交通作用,有效疏导福马路和前横南路的车辆。

前屿西路地下管线等待“入腹” 计划下周二通车

  前屿西路地下的综合管廊已经建成。

  中心城区首条

  路面之上正在抓紧建设收尾工程,路面下方等待管线“入腹”,位于前屿西路的福州中心城区首条综合管廊已经建成。这条管廊全长1.3公里,宽3.6米,高3.5米。

  这条综合管廊位于地下二层。记者走进管廊,发现里面的空间进行了分割,标注电力、通信、自来水、温泉等管线的摆放位置。目前,一条直径为0.4米的自来水管已经入驻。

  “综合管廊不仅可以避免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干扰,对防震减灾还有一定的作用。”上述负责人说,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也就是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