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玩转东街口 抖出红商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5 09:0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玩转东街口 抖出红商圈

  “抖在东街口”打卡点。(东百中心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走过兴盛,经历沉寂,东街口焕然一新。潮流、美食、文化、旅游,你想要的,都在东街口……”连日来,在抖音APP上,一个名叫“抖在东街口”的话题特别火爆,累计播放量1.2亿次。福州“抖友”们通过短视频,从商贸、文化和旅游等多个角度聚焦东街口,让大东街口商圈一跃成为抖音网红。

  “抖”出趣味多多

  流光溢彩的东街口商圈,宣示着王者归来;古韵悠悠的三坊七巷,诉说着福州历史;人来人往的达明美食街,洋溢着烟火气息……看一遍抖音APP上的“抖在东街口”相关视频,就仿佛逛遍了大东街口商圈。

  为了配合“抖在东街口”,东百中心、新华都自由人和唯美客还设置了抖音网红打卡点,中瑞剧坊借力“抖在东街口”话题,举行“抖在东街口,学说福州话”的活动,AirJordan、Champion、喜茶、奈雪的茶、星巴克臻选店、珍宝海鲜等国内标杆性的潮牌首店频频出现在视频中。

  抖坊巷、抖美食、抖潮牌、抖文创,“抖友”们的视频天马行空,脑洞打开。有的逛遍大街小巷,吃尽人间美味,有的专门挑战“100元吃垮东百美食街”,有人穿上汉服在现代商贸地与古韵坊巷间穿越,有人用各地方言介绍福州,还有“技术流”带你玩转东街口。

  “竟然刷到自己家乡了”“东街口?看来这两年福州变了样”,看到视频的“抖友”们也惊叹不已。

  “抖”出暖意融融

  “跨年夜,我在东街口!”随着2019年的到来,“抖在东街口”视频内容也与新年挂上了钩,“抖友”们纷纷送出新年的祝福,还有不少人借机“表白”东街口,一股股暖流在线上传递着。

  “从小到大的地方,满满都是回忆。”一名“抖友”表示,更成熟的东街口繁华归来了,现在的她,也带着新旅程,重新认识这个依旧忙碌又璀璨的福州东街口。还有一名老师拍着东街口夜景说:“我的第二故乡,在这座城市生活了20多年,已经爱上了这里的一切。”

  更有人将目光投向了街头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一名“抖友”采访了路边的红马甲志愿者陈大爷。在视频中,陈大爷告诉大家,他已经在这当了两年志愿者。“老人家没什么事,维持交通秩序比较方便。”“抖在东街口”视频里还有无怨无悔挥着手臂的交警、净化昼夜环境的环卫工。“抖友”们留下的评论也十分暖心:“你们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生活很美,因为总有人替我们维护生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