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正月初一火车票1月7日起开售 有需求的市民请尽早购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7 08:59:56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春运抢票大幕已经开启,7日起,市民可购买至正月初一前的火车票。记者在12306上查询发现,前往贵阳、重庆、四川等地的长途火车票在节前一周较为紧张,而前往福州、龙岩、南昌等短途火车票则在节前一两天一票难求。若有短途出行需求的市民,应尽快进行购票。

  据悉,今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火车票放票时间在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发售。按照不同车站起售时间不同计算,从厦门站、厦门北站始发的车次的起售时间为15:00。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1月5日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今年新增厦门至成都的高铁,途经湖南、重庆、贵州等地,将更大程度地方便市民回西南老家。

  未抢到票的市民也不用担心,以下时间点可以捡漏。比如,12306开售30分钟后,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此外,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购票渠道可能带来的损失;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各火车票代售点可换取旅客网购好的纸质票,不一定要到火车站换票。(记者 雷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