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艺术馆举办“非遗过大年”随手拍短视频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9 08:42: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品非遗年味,欢乐过中国年。记者今日获悉,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艺术馆主办的“非遗过大年”随手拍短视频大赛于1月24日—3月17日举行,网友可以拿起自己的手机用镜头来记录身边的“非遗”。

  活动投稿时间为1月24日—3月6日,网友可以通过电子邮箱(fjsysgdd@qq.com)报送。视频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邮件发送时需要写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及作品简短文字说明。所有作品将在3月7日—3月17日进行评审。本次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展示福建非遗文化,内容健康、主题鲜明。要求画面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帧速率不低于25fps,时长在1分钟内。

  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厚的奖金,一等奖可获5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200元,网络最受欢迎奖1000元。

  “非遗就在我们身边。”福建省艺术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剪纸贴窗花、元宵闹花灯、舞龙舞狮、歌仔戏、闽南童谣、茶亭十番音乐、漳州木版年画、柘荣剪纸、福州永和鱼丸、福鼎饼花工艺、石狮蚶江端午海上泼水习俗、闽西客家元宵节庆……这些让家格外有家的味道,让年格外有年味的“过大年”习俗,全都是身边的非遗项目,期待网友们拿起手机,拍出自己心中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