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三江口大桥建成通车 马尾仓山一桥直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14:56: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三江口大桥建成通车 马尾仓山一桥直达

  29日,飞架闽江两岸的福州三江口大桥建成通车,这意味着福州马尾区与仓山区从隔江相望,变成一桥直达。原本从马尾区前往仓山区三江口片区需半个小时的车程,如今缩短为十几分钟,过桥仅需5分钟,为三江口片区的开发建设增添了澎湃动力。

  双向8车道的三江口大桥,是福州市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岸起点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总投资约37.8亿元,历时5年建设完成。福州市城乡建设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三江口大桥的建成将极大方便闽江两岸的出行,把南三环、三江口片区与福马路、机场高速二期、北三环连接起来,形成新的交通主动脉,让三江口片区连通起四面八方,为加快实施福州“东进南下”城市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本报记者段金柱卞军凯 通讯员马新/文叶义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