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出境消费带手机就行 “不用带钱包”商圈增至100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1 08:5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出境游高峰即将到来,今年多数福州市民出境游可以不用带钱包了。记者昨日从支付宝方面获悉,全球“不用带钱包”的商圈已增至100个,这些地方的热门商家中超过九成支持支付宝付款。

  “福州游客春节期间出行目的地很多是海岛。现在,包括日本冲绳、日本北海道、韩国济州岛、马来西亚沙巴、泰国普吉岛、泰国苏梅岛、印尼巴厘岛、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等在内的十大海岛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而且中国母港比如厦门、上海出发的所有邮轮,目前也已接入移动支付。”昨日,支付宝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不仅是陆地商圈,“海上目的地”和邮轮也首次大规模接入移动支付。具体来说,现在游客打开支付宝,搜索“出境”,就可以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不用带钱包”目的地。

  另据了解,多数银行都争相在春节假期前推出了境外消费返现活动。从优惠力度上看,股份制银行的返现力度基本都在1%左右,国有大银行每笔返现最高600元到1000元不等。此外,春节出游时,银联持卡人可在3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数万家商户获得最低七折的专属优惠。

  那么,在银行和移动支付都有优惠的情况下,市民在境外消费用哪种方式更合算呢?按目前的美元汇率计算,如果你购买一个1000美元的包,使用支付宝需支付6761.255元人民币,刷信用卡则需要6802.4元人民币。另外,用银行卡在兑换外币现金或境外刷卡时可能会收取人民币和外币转换的汇兑手续费,支付宝则不收取这种手续费,也没有币种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