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猪”年第一天给你暖暖一抱 福州5日雨停升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5 09:3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4日,“立春”与“除夕”喜相逢。正月初一,福州雨停升温,市区最高气温18℃。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告诉记者,本世纪“立春”与“除夕”喜相逢仅有3次,除了4日,另外2次是2057年2月3日和2076年2月4日。

  虽已立春,但对福州来说,这只是春天的前奏。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须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方可算得上“入春”。

  1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不请自来,届时我市将明显降温,最低气温仅有个位数。

  5日是正月初一,民俗专家郑子端告诉记者,老福州早上会吃太平面,午饭和晚饭基本吃“隔年饭”,代表着“年年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