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火车站今明迎返程高峰 开放绿色通道确保畅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9 20:5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王婷 江曲)9日是正月初五,福州火车站迎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当日预计发到旅客超16万人次,为假日以来最高值。

  春节期间以省内客流为主的南龙铁路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除了大年初一,其余时段客座率高达80%。正月初五、初六上班族的返程高峰进一步助推南龙铁路出行潮。

  据了解,南龙铁路在春运前的开通运营,让福建高速铁路连线成网形成闭环。春节期间乘坐环闽高铁走亲访友、城际旅游,福建百姓迎来了省际城市“一体化”春节生活圈。春运至今,经由福州火车站在南龙铁路发送的旅客超6万人次,其中D6312次福州南到福州南站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超万人。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月10日上班族中短途返程客流将达最高峰,当日该站往返旅客逼近20万人次,预计创出历史新高。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宁德、厦门、南平、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返程客流以省内各地为主,江浙、江西、西南内陆地区均有一定数量旅客回流福州。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2月10日福州火车站密集加开往杭州、上海、宁波、武夷山、龙岩、厦门等地12趟旅客列车:G4994次(福州到杭州东)、G4882次(厦门北到上海虹桥)经停福州站、G4872次(福州到上海虹桥)、D4688次(宁波-武夷山东)经停福州站、D4686次(武夷山东-宁波)经停福州站、D9374次(厦门北-景德镇北)经停福州站、福州南站、D9376次(福州南-龙岩)经停福州站、D9373次(景德镇北-厦门)经停福州站、D9375次(龙岩-福州南)经停福州站、D9332次(厦门北-武夷山东)经停福州站、D9331次(武夷山东-厦门北)经停福州站、K4390次(福州到重庆)。

  截止目前,2月10日福州开往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香港西九龙方向车票已售完;往武汉、长沙、厦门方向余少量有席车票;往重庆、成都、郑州、西安、南昌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流,对于外出务工族、学生、商务流,建议错锋出行。同时,为应对中短途客流密集出发和到达,福州火车站组织党团员、休班职工加岗作业,成立巡逻小组,做好各作业站台面闲杂人员的清理和进出站秩序维护,在客流达到的最密集时段,该站启动服务预案,南北两方向“绿色”出站通道开启,让到站旅客快速、便利出站,防止旅客拥堵、滞留,确保安全便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