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文明旅游 守护景区“高颜值”

“垃圾不落地”逐渐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1 08:4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春节文明旅游 守护景区“高颜值”

  大年初一,朱紫坊游客不少,依然整洁。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陈暖/摄)春节期间,榕城不少热门景区人流量创新高。记者走访发现,像三坊七巷、上下杭、森林公园、福道这样的热门景点,虽然游人络绎不绝,但路上却少有垃圾。“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等文明旅游观念已开始深入人心。

  昨日,记者在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遇见几名厦门游客,他们把手上的垃圾放入自备的袋子。“我们现在出门都习惯随身备个袋子,当临时垃圾袋,尽量把垃圾带离景区。”游客陈女士说。

  记者在各景区看到,像陈女士这样的游客和市民不在少数,多数人都自觉将垃圾扔入垃圾桶或随身带走。

  “现在出门,即便是人很多的地方,也很少看到脏乱差了,许多市民比较自觉。”福州人林先生说。

  景区志愿者陈婧怡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在金鸡山公园和晋安公园为游客提供手机充电、问路咨询等服务。“金鸡山公园驿站有个便利店,大家吃完都会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地面能保持整洁。许多人都很礼貌地向我们这些志愿者寻求帮助,让我觉得福州这座城市越来越文明了!”

  此外,许多市民春节期间选择坐地铁、公交车、骑单车或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