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鼓楼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开工 打造地铁商业综合体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2 01:1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开工 打造地铁商业综合体

  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动工。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陈渊/文 记者 池远/摄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春寒料峭中,鼓楼的工地热火朝天。昨日上午,香格里拉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将在市中心打造一座地铁商业综合体。今年一季度,鼓楼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2个,总投资达109亿元。

  位于广达路旁的香格里拉二期是今年福州市重点项目。平整的工地上,10多台大型机械挥臂作业,工人们正进行钢筋笼的加工。“这里计划建一栋总建筑面积达13.9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20层,约95米高的办公塔楼,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办公等现代商业功能为一体的地铁商业综合体。”鼓楼区发改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詹城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凭借其连接地铁的交通优势、身处城市中心的区位优势,与东街口商圈形成连片效应,打造成为鼓楼区乃至福州市经济发展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项目年”开局起跑,鼓楼区冲刺“开门红”。在一季度开工项目中,鼓楼区产业项目建设势如破竹,涉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

  其中,依图科技人工智能研发项目将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创新和落地,拓展业务应用领域,并推动相关人工智能产业、人才集聚。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将从智慧化、信息化、人性化方面着手,建设基于海上丝绸之路大数据的智慧综合服务平台,为渔业个人、渔业经营体、渔业加工单位、监管单位提供优化辅助服务。

  产业项目也将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一季度开工的海洋水产文化体验馆项目,计划在环球广场建设数字海洋馆、实体餐饮与零售的融合体,使用多种IT视觉传达技术展现奇幻的海底世界,以“产品+文化”“科技+体验”“教育+娱乐”“品鉴+互动”为核心,全力打造沉浸式的体验型消费全新模式。环省体夜色经济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包括公园绿化及市民共享空间、车行通道、商业共享空间、环省体周边夜景灯光造景工程等内容,旨在提升环省体经济商圈,推动鼓楼夜色经济发展。

  鼓楼区还将新增一批社会民生项目,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左海公园提升改造项目通过内通外联、水通、景通、绿通、视野通,打造开放共享、繁花满园、绿荫不断、显湖露水的“十里西湖”。同时,项目将改善公园生态系统和微气候,提升公园环境品质,推动关于生态环保的科普宣传教育。

  此外,中建·龙庭嘉园A区安置房项目拟建安置型商品房及配套附属设施,中建·龙庭嘉园B区安置房项目拟建住宅、商业及配套附属设施,进一步提升鼓楼区居住环境。